今年首 6 周中國智能手機銷售報告出爐 華為一枝獨秀暴漲 64%

| 蘇家華 | 09-03-2024 16:38 | |
今年首 6 周中國智能手機銷售報告出爐 華為一枝獨秀暴漲 64%

全球科技市場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日前發表今年首 6 個星期的中國智能手機銷售報告,雖然對比去年同期的銷售量是下跌了 7%,基本上大部分品牌的銷量都錄得跌,惟獨華為及榮耀是可以做到不跌反升,且前者升幅更是暴漲 64% 的。

即刻按此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

從 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布的今年首 6 個星期中國智能手機銷售報告可見,Oppo、Apple、Vivo 及小米比較去年同期的銷售數字後,都是錄得跌幅的,分別下降 29%、24%、15% 及 7%。高級分析師 Mengmeng Zhang 表示,iPhone 在今年首幾星期的銷量的確不佳。Apple 在高階市場需面對華為崛起之外,中價市場上又同時面對 Oppo、Vivo 和小米夾攻,加上 iPhone 15 系列對比 iPhone 14 系列的改動不多,故消費者會傾向想留待之後才升級。

至於從這份報告可見,只有華為及榮耀的銷售比率是有升幅的,分別為 64% 及 2%。之所以華為能夠一枝獨秀,是在於其 Mate 60 系列在市場仍然存有強勁需求,此機可謂是今年初市場上唯一具有瞄頭的智能手機。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 

Source: Counterpoint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